文明播报 关爱行动 微博论坛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道德模范 图说文明 文明学堂 文明杂志
文明公告 主题活动 文明出行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鹏城风采 工作简报 文化产业
首页>文明学堂a
关于开展我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创建)成果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2-06-06 来源:深圳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各区委、区政府,各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直和各省(区)市驻深各单位、市属各企业: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和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发展创新型智慧型力量型城市主流文化,扎实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精心筹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综合素质有了新提高。为充分展示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新水平,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创建)成果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牵头单位及评选表彰时限

  福田区委、罗湖区委、盐田区委、南山区委、宝安区委、龙岗区委、光明新区党工委、坪山新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卫生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两新组织工委、深圳警备区、武警深圳指挥部为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牵头单位,具体负责各区、各新区及各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创建)成果评选表彰推荐工作。评选表彰时限为:2008年11日至2011831日。

  二、评选表彰推荐工作原则

  一是面向基层原则。总体上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坚持自下而上推荐先进,多在基层一线单位和基层一线岗位的干部群众中推荐先进。

  二是示范性原则。坚持从严掌握、好中选优,选择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绩突出、具有示范作用的集体和个人作为推荐对象;文明市民(道德模范)的评选要在文明办初审和有关部门审核后,动员群众投票,并组织各界代表组成的公众代表团投票,确保示范性和先进性。

  三是激励性原则。凡创建工作突出,特别是在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承担重大责任、作出重要贡献的领域,分配名额时均予以优先考虑。

  四是平衡性原则。综合考虑辖区面积、人口规模或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牵头部门管理、联系单位数量,在分配推荐名额时,适度照顾覆盖面。

责任编辑: 汤文芳
 
讲文明树新风 更多...
• 他是现实版“追风筝的人”
• “最美乘务员”拾金不昧
• 深圳的哥拾金不昧 千万物归原主
• 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乘客展现“深圳的温度”
• 市民雨中晕倒城管及时援手
• 深圳各界成功为当街产子的妈妈寻到亲人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异地失主写信感谢
• 深圳90后青年捡到12万美金归还失主:这只是小事而已
图说文明 更多...
1.jpg
大学生重走长征路
1.jpg
“井冈山精神”油画展献...
0.jpg
老战士重游东纵北撤旧地
0.jpg
“美丽深圳”摄影作品巡展
志愿服务 更多...
• 王金云:把做公益当做自己毕生信仰
• 深圳志愿文化大讲堂启动
• 深圳食药志愿者参与多项社会监督
• 2万余人次筹集逾170万元善款
• 400志愿者服务春晚深圳分会场
• 深圳建志愿服务健康U站 诠释升级版志愿者之城新内涵
• 龙岗3400志愿者教你垃圾分类
• 炎炎夏日送凉茶 盐田区文明办组织慰问文明微行动"微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