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关爱行动 微博论坛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道德模范 图说文明 文明学堂 文明杂志
文明公告 主题活动 文明出行 我们的节日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鹏城风采 工作简报 文化产业
首页>文明学堂a
关于开展“百万市民学礼仪”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2-06-06 来源:深圳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各区文明委,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有关责任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的决定》(深发[2009]4号)精神,按照《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粤文明办[2009]6号)和市文明委《“迎两运讲文明树新风”深圳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深文明委[2008]3号)要求,决定从2009年下半年至2011年大运会结束,在全市开展“百万市民学礼仪”活动。经请示市委领导同意,现将有关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社会生活礼仪、职业服务礼仪、涉外交往礼仪、观赏赛事礼仪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共场所活动,在全市掀起学礼仪、知礼仪、懂礼仪、用礼仪热潮,形成人人养成文明习惯、处处实践文明行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迎接大运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城市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活动内容

  (一)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1.编发《礼行深圳——迎大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简明读本》。

  《读本》采取问答形式编写,达到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引人阅读和收藏的效果;内容包括社会生活、职业服务、涉外交往、观赏赛事等方面礼仪规范和大运会基本知识;通过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等渠道,免费向市民发放,为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普及活动提供教材,为市民在仪表仪态、交通出行、游览购物、人际交往、职业服务、观赏赛事等方面提供礼仪指导和帮助。购买省文明办组织编写的《公务礼仪》,发放给机关单位学习使用。

  活动时间:2009年下半年完成

  责任单位:市文明办、市大运会执行局、深圳出版发行集团

责任编辑: 汤文芳
 
讲文明树新风 更多...
• 他是现实版“追风筝的人”
• “最美乘务员”拾金不昧
• 深圳的哥拾金不昧 千万物归原主
• 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乘客展现“深圳的温度”
• 市民雨中晕倒城管及时援手
• 深圳各界成功为当街产子的妈妈寻到亲人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异地失主写信感谢
• 深圳90后青年捡到12万美金归还失主:这只是小事而已
图说文明 更多...
1.jpg
大学生重走长征路
1.jpg
“井冈山精神”油画展献...
0.jpg
老战士重游东纵北撤旧地
0.jpg
“美丽深圳”摄影作品巡展
志愿服务 更多...
• 王金云:把做公益当做自己毕生信仰
• 深圳志愿文化大讲堂启动
• 深圳食药志愿者参与多项社会监督
• 2万余人次筹集逾170万元善款
• 400志愿者服务春晚深圳分会场
• 深圳建志愿服务健康U站 诠释升级版志愿者之城新内涵
• 龙岗3400志愿者教你垃圾分类
• 炎炎夏日送凉茶 盐田区文明办组织慰问文明微行动"微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