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活动

疍家文化节擦亮非遗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12月10日,盐田区举行第十一届盐田疍家文化节暨盐田疍家文化传习驿站揭牌仪式。活动推出“三个一”主题品牌,搭建起文化交流互鉴的“非遗文化会客厅”,进一步擦亮盐田非遗文化品牌。

  第十一届盐田疍家文化节以“文旅融合·非遗大美”为主题,推出“一场盛宴”“一个枢纽”“一场雅集”三项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首次呈现全新原创疍家渔歌精品《欢乐渔歌唱不停》,为盐田街道与非遗传承人苏玉莲共同创作成果;由盐田本土居民演绎的《疍家婚俗》,展现出疍家人“勤善和美、以俭养德、重情重义”的精神面貌。

  随后,盐田首个疍家文化传习驿站正式揭牌。该驿站将搭建全新平台载体,在传承保护非遗文化的基础上,对盐田疍家文化知识成果保护、精品创作、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升级提升。

  此外,一场接地气、聚民心、艺同玩趣的“非遗文化雅集”也办得有声有色。集市融合不同城市、不同非遗文化的特色,邀请非遗技艺专家现场展示中华工匠手艺,吸引不少游客与市民参与。(记者 吴禾昆)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