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活动

第二十一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深圳晚报

  ▲盐田国家级非遗鱼灯舞亮相开幕式。 受访单位供图

  11月16日晚,由盐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海风剧场开幕。活动上发布了“盐i游文旅宣传矩阵”、盐田重点文体旅活动、盐田区远足郊野径文旅精品游线。

  今年旅游节开幕式以“‘盐’途皆是美好”为主题,聚焦盐田“全域旅游+全域消费”的新发展格局,通过四大篇章艺术化呈现盐田带来的视觉、味觉、嗅觉、听觉等多重感官体验,突出“山海港城皆可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旅游特色。同时,白天开启日间全景慢直播与主会场直播联动,串联起盐田文化、旅游、商贸等,全景式、沉浸式带大家体验盐田鲜活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展现好看好吃好逛的多彩盐田。

  开幕式上,“盐i游文旅宣传矩阵”首次亮相,并现场推出大面额的文旅消费券,通过抖音“盐i游”抽取1000元减999元和500元住宿文旅消费券。活动上发布了盐田区远足郊野径文旅精品游线,以恩上湿地公园和梅山尖片区划分为两大线路,分为六种玩法,包括亲子游线、打卡线路、徒步线路、专业登山线、历史文化线等。

  会上还发布了盐田重点文体旅活动,包括首届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简单生活节、疍家文化节、2022年全国帆船帆板赛,首届“深圳100”越野赛等。(记者 彭彩萍)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