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活动

今年城中村文明养犬管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深圳晚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领养犬文明新风尚,打造城中村养犬管理模式。2020年8月31日下午,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民治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城中村“123”(一办两队三治)养犬管理模式现场会暨中华田园犬芯片植入活动在民治街道牛栏前村举行。

  据介绍,“123”养犬管理新模式中,“1”代表成立一个自治办,即以社区为单位成立“文明养犬自治办公室”,在办公场所设置文明养犬便民服务中心标识,安排专门人员开展养犬管理工作。 “2”代表组建两个队,一是发动热心养犬人及爱心人士组建“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二是依托市容巡查员等力量,成立“文明养犬巡查督导队”。“3”则是指开展三治工作,整治散养犬、收治流浪犬、根治无证犬,这也是该模式期望达到的目的。

  据悉,龙华区每个街道将选择2个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的城中村进行试点。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市城中村100%建立文明养犬管理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已在十区打造了129个“123”养犬管理模式示范点。

  在活动现场,牛栏前村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伍的一名志愿者带着自家的中华田园犬注射芯片,希望以身作则,能让村里的养犬人做到文明养犬。据了解,2019年,城管部门一项调研数据显示,深圳现有数万只中华田园犬,这种情况下,将其纳入养犬管理范围,更能规范市民养犬行为。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沈静愉 通讯员 崔嵩)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