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工会文艺轻骑兵下基层巡演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深圳工会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星光巡演”活动在印力中心举行,为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民生保障一线职工以及线上观看直播的职工带来一场“露营演唱会”。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工人文化宫承办。

  据悉,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圳市总工会推出“欢乐在鹏城·惠享圳精彩”十大行动,“送”出多种优惠,促消费稳增长,助企惠工迎新春,“深圳工会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星光巡演”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星光巡演活动创新地采用“车尾箱集市”“露营演唱会”的形式,组织深圳职工文艺轻骑兵,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地、高新产业科技园区以及大型工业园区等职工相对集中的场地开展慰问职工演出,为职工送上工会组织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深圳职工歌唱大赛选手李春朝、涂雨蒙、老男孩组合、无趣乐园乐队等为现场职工带来了独唱、乐队演唱、原创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演出,让深圳职工感受文艺魅力,展现深圳职工的精神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深圳职工音乐节”等文化品牌,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工人文化宫将持续选拔、孵化职工文艺骨干,通过他们组成“文艺轻骑兵”、深入职工、基层一线演出的方式,让职工文化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深圳市总工会表示,希望通过“文艺轻骑兵”“车尾箱集市”“露营演唱会”这样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优秀的职工文艺作品真正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

  据介绍,本次“星光巡演”活动还将于1月12日和13日分别在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龙华大浪颐风华创新产业园进行演出。(记者 黄子芸 通讯员 杜南星)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