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福田慈善力量大 5年募集逾亿元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深圳晚报

   恰逢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深圳慈善月”之际,9月10日,福田区慈善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福田慈善颁奖仪式在福田会堂举行。会议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福田区委书记黄伟、代区长周江涛出席活动。

  2016年,福田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率先创新推动区慈善会社会化改革。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法定代表人均由社会贤达人士担任,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主办、企业家为主力的慈善工作新格局。

  5年来,福田区慈善会秉承“慈善为民”理念,不断整合社会慈善资源,拓宽善款筹集渠道,团结带领辖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抗击疫情、赈灾救济、脱贫攻坚、扶老助残、助学助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慈善事业“成绩单”:累计募集慈善资金逾1亿元,累计支出慈善资金约0.8亿元,累计平均公益性支出约占上年总收入的190%,远高于国家规定的70%。创新推出“福星车”“千人支教”“新冠疫情初期公开发放50万个口罩”等影响力突出的公益项目,荣获“深圳市慈善创新活动(项目)奖”“深圳市十佳公益机构”“深圳市慈善活动优秀机构奖”等多项荣誉,为福田“首善之区”这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颁奖仪式授予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福田企业社会责任楷模奖”,授予福田区统一战线同心慈善公益基金等6家基金会“福田慈善杰出贡献奖”,授予星河智善“福星”车共享项目等3个项目“福田慈善优秀项目奖”,授予文建雄等6人“福田慈善爱心楷模奖”。

  会上,又有一批爱心企业为福田慈善事业献上一片爱心:深圳市富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深圳市荣超(集团)有限公司、御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00万元,菱亚能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钟宇)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