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市关爱办携手深圳狮子会等爱心单位推出致敬退伍军人、关爱老年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30日,市关爱办联合福田区园岭街道办、深圳狮子会、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推出“义诊筑健康关爱暖人心”社区健康行公益活动,向退伍军人致敬,为老年人免费义诊并发送老花镜,为困难退伍军人、困难党员献花并发放慰问金。

  从军报国,卸甲护民,国泰民安,离不开军人的坚强守护,改革发展,离不开退役军人在新岗位的无私奉献。在深圳,有10万退役军人在不同岗位再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成为特区建设的中间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深圳迎来改革开放40年后新征程的第一年,退役军人、老党员、老年人,他们在祖国的发展和深圳特区的开荒建设中奉献过青春和汗水,致敬他们,关心关爱他们,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此,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市关爱办联合园岭街道办、深圳狮子会、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和爱心人士,在南天社区开展走进社区、服务居民的义诊送爱心活动,用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服务人民的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军人和党员都是建设国家的奉献者,他们是国家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关爱退役军人,就是关爱共和国的卫士。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敬老爱老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李青松女士说,“第十八届深圳市关爱行动将致敬奉献者、关爱身边人作为了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已经也将继续在全市推动开展多种形式的致敬奉献者、关爱身边人活动。我们期待,更多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加入到像今天这样的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老年人、服务社区一线的行动中来,让尊崇老兵、敬老爱老成为城市的文明风尚和市民朋友的自觉行为,让每一个社区都成为老年人友好社区。”

  启动仪式上,主承办单位向退役军人和老党员献上鲜花表示节日的问候,同时由深圳狮子会提供经费,向困难退役军人和困难党员发放了慰问金,向南天社区捐赠了防雨棚等防疫物资。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更是派出眼科、风湿科、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超声科、转化医学研究院等科室主任和专业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义诊。社区退伍军人、老年人和不少普通居民,纷纷排队接受健康检查、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义务服务,免费领取老花镜。他们纷纷表示,党和政府以及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爱让他们觉得特别温暖。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