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全市首个区级党史馆光明区党史馆(方志馆)揭牌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6月24日上午,光明区党史馆(方志馆)揭牌仪式在宝新科技园四号楼A座一楼大堂举行,同步举行了光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革命传统专题学习会和新党员代表集中宣誓。

  据介绍,光明区党史馆作为全市首个区级党史馆,致力于打造区级党史宣教新阵地,高质量、高颜值对外展示光明区党的建设、历史文化和发展建设成就。全馆实行党史馆、方志馆“双馆合一”模式,具有资治教化、地情展示、方志收藏、研究交流等功能。该展馆以党建为引领、以时间为主线,主要由序厅“公道光明 展翅高飞”、一厅“初心不改 走向光明”、二厅“新区光明 肩负使命”、三厅“逐梦光明 勇立潮头”四部分组成,系统地介绍了光明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展示光明区从“光明农场”到“光明新区”再蜕变到“光明科学城”的美好画卷,特别是建党10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和行政区成立以来的巨大变化。(记者 周宏博)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