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200多驻点专员把吃的用的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6月21日,宝安区福永街道福围社区封控区域重点排查人员刘某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也是福围社区第二例确诊病例。由此,宝安区新增了2.26万平方米的封闭区,并根据疫情风险评估,划定17个重点区域设立围合卡口,管制人员出入。

  封闭区内的居民生活、健康保障等情况如何?记者采访发现,工作人员持续不断对楼栋进行消杀作业,热线和微信群随时回应居民诉求,生活保障服务工作扎实到位,200多名在封闭区驻点的保障专员确保各种生活物资送到每家每户,封闭区内居民生活有保障、看病不用愁。

  工作人员持续不断对楼栋进行消杀作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福围市场附近“老四川水煮鱼”餐厅,这是确诊病例刘某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确诊后,防疫人员立即对这家餐厅所在片区增设围挡。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工作人员正在对水马围挡进行注水加固,防止被风刮倒。

  在福围市场沿街,所有商铺均已暂停营业,并贴上了封条和有关告示。在街面上,环卫车辆正在持续进行消杀工作,不时可以见到消杀人员背着消毒工具出入的身影。

  消杀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我们主要负责楼道的消杀,也就是公共区域的消杀,两个人轮流,持续不断地对负责楼栋进行消杀作业。”

  “福围社区目前实行临时封闭,请绕行!”6月18日中午起,这样的提示标语和水马围挡在福围社区随处可见,社区工作站在当天向市民发布了围合式封闭管理的通告,限制人员进出。

  公布热线建立微信群及时回应居民诉求

  “与封闭、封控工作同步进行的是生活保障服务工作,我们第一时间组建后勤保障工作专班,成立由党员、群众、义工等组成群众服务小组,并公布了3条接听热线,及时解决居民的诉求。”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诉求主要集中在外卖运送不够及时等问题,均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居民在线上下单后,200多名在封闭区驻点的物资保障专员就会送到每家每户。此外,福永街道还向封闭区居民免费配送了一批“公仔面”,很受居民欢迎。

  为了方便居民及时反映诉求,该街道还建立了封闭区管家微信专用群和各楼栋微信群,通过微信群组向居民推送电子服务卡,让居民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和居家隔离防护事项。

  封闭区拟建立医疗方舱

  福永街道还加强对封闭区域特殊人群的关心照顾,把老人、孕妇、儿童和本身患有基础疾病等人员全部登记造册,实时了解生活状况,以精准服务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我们对封闭区内医疗救治需求进行分级分类管理,依托区卫健局及各大医院实行专家网上看病,福永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还到现场驻点办公,全方位保障患病居民身心健康。”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封闭区正准备建立医疗方舱,以更好地解决居民临时医疗需求。(记者 陈震霖)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