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援藏广深双城号”在深启航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早晨6点30分,“援藏广深双城号”在深圳地铁一号线罗湖站正式启航,6节车厢从门窗到车厢座位,展示包括藏区文化、深圳援建察隅藏区后的变化及深圳、察隅“兄弟情谊”。据了解,“援藏广深双城号”将运行28天,重点推广察隅农产品及新变化,让更多的深圳市民了解在藏东南地区,还有一个深圳的“亲兄弟”,名字叫“察隅”。

  据了解,林芝市是广东援藏对口帮扶的地级市,多年对口帮扶助力林芝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城市之一,承担了察隅县和察隅农场的对口帮扶工作。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援藏工作组推出“援藏广深双城号”创意列车,让深圳市民群众了解深圳对口帮扶察隅县工作,集中展示察隅县自然人文风光。

  2020年,在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及深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的组织与协调下,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桃源街道,宝安区沙井街道、新桥街道,光明区新湖街道、玉塘街道,及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察隅县古玉乡、古拉乡、竹瓦根镇、察瓦龙乡、下察隅镇、上察隅镇及察隅农场结对帮扶。

  一年来,深圳6个街道及1家企业在察隅县各乡镇和察隅农场的医疗卫生、教育、产业等发展上给予诸多帮助,双方开展人员和工作交流,充分促进了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还协助完善乡镇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唐光明)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