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努力打造“住有宜居”民生幸福标杆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公共住房建设情况,为月底审议政府相关专项工作报告作准备。骆文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公共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住房问题,努力打造“住有宜居”民生幸福标杆。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位于龙岗区的恒大都会广场和光明区的长圳一期和二期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其中,长圳一期是我市在建规模最大的公共住房项目,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示范装配式公共住房项目,该项目集成应用八位院士技术,以“河谷绿洲”为规划理念,全力打造人文社区、智慧社区等“八大标杆”。据统计,“十三五”时期,我市建设筹集公共住房44万套,建立了多渠道保障、多主体供给的建设供应模式。未来五年我市将持续开展大规模公共住房建设行动,到2025年,建设筹集公共住房40万套。

  骆文智指出,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人民安居乐业,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加强公共住房建设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的具体举措,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住房问题。具体而言,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高站位认识,坚决落实“住有宜居”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保障,加快完善住房政策法规体系;坚持高起点谋划,不断优化公共住房规划布局;坚持高水平建设,大力打造公共住房精品标杆;坚持高品质服务,提升公共住房分配管理水平。特别是要统筹考虑新就业大学生、新引进人才以及“夹心层”等各类群体的住房需求,提高公共住房的使用效率,督促已建成的公共住房尽快交付使用,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宜居城市建设,为深圳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李舒瑜)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