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你不认识妈妈啦?”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标题:“你不认识妈妈啦?” 采样现场穿防护服的护士偶遇儿子

  6月15日,这天本该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护士唐慧敏休息的日子,但她却放弃休假,主动申请加入核酸采样义工队伍, 来到了深圳市龙岗宝龙学校。让她没想到的是,在这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她与10岁的儿子偶遇。

  “当天刚好被分配到儿子所在的学校,但现场我们一共有9个核酸采样点位,中午12点30分前要完成全校3000多名师生的采样工作,人特别多,所以我压根没想过会遇到儿子。”碰巧的是,唐慧敏10岁的儿子就恰好到了她负责的采样点位。唐慧敏一抬头就发现了儿子排在自己的队伍中,四处张望着。轮到儿子接受采样,但因为妈妈全身被防护服“包裹”只露出眼睛,孩子并没有认出妈妈。

  唐慧敏向儿子挥了挥手,笑着说:“你不认识妈妈啦?”听到熟悉的声音,孩子这下才反应过来眼前的“大白”是妈妈,他害羞地笑了笑,快速配合完成了采样工作。“我没有认出你,但我知道你肯定会来。”回到家后,孩子跟妈妈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妈妈穿防护服的样子,觉得特别伟大,长大后他希望像妈妈爸爸一样,成为优秀的医务人员,守护人们的健康。(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三院)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