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深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1日上午,深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有关要求,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参加会议并讲话。受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委托,市委副书记郑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富基、黄育振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苏一凡表示,为了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省委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巡回指导组将明确职责,传达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参加所指导地区、部门和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对指导对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真督实导,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苏一凡要求,深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本地实际,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水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的高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圳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各项工作有板有眼,扎实推进,取得积极进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深圳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以先行示范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省委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要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回指导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后,省委巡回指导组又马不停蹄地召开座谈会,与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座谈。座谈会上,省委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强的深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办公室各组组长进行现场交流。

  苏一凡肯定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深圳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精心安排、措施扎实,抓出了特色和实效,发挥了先行示范的作用。接下来,深圳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落实,自选动作要立足实际、做出特色、形成品牌;要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进一步总结经验、树立榜样,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人民立场、实事求是,加强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在全市掀起新的高潮。(记者 杨丽萍)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