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罗湖区总工会开启新春关爱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晶报

  近日,罗湖区总工会开展了“罗湖工会陪你留深过大年”2021年新春关爱系列活动,以“五个一”——一封倡议书、一次欢乐游、一张明信片、一封家书、一趟“云返乡”为主要内容,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身边,积极倡导辖区广大职工留深过年。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日,罗湖区总工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罗湖工会”发布了“一份倡议书”活动,号召广大职工留在深圳欢度春节,不去人口密集区域,减少聚会和聚餐并提示节日期间防疫注意事项。而这一份倡议书也正式拉开了“罗湖工会陪你留深过大年”系列活动帷幕。

  罗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新春期间留深过年职工关爱项目的设置上,优化服务手段,不仅把关爱送到了留深过年的职工身边,还送到了他们在故乡的亲朋好友手上。据介绍,“一张明信片”是本次系列活动暖心举措之一,罗湖区总工会鼓励辖区职工与罗湖景点、园区、建筑以合影的形式打卡,由罗湖区总工会将这些职工合影照片制作成精美的明信片,同时还会准备一份心意满满的年货礼包,在大年三十前,将明信片和年货礼包一同寄给留深过年职工在家乡的亲朋好友。

  罗湖区总工会精心策划了“一次欢乐游”以及“一封家书”活动。“一次欢乐游”通过向留深过年职工发放景点门票等方式,营造“留深过年”的精彩与温暖。而“一封家书”则鼓励职工以拍摄新年祝福小视频方式,记录职工对家人的新年祝福,让职工即使不能回家过年,也能将心意及祝福送给远在家乡的亲朋好友。

  另外,今年春节,罗湖区总工会主动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一趟云返乡”线上互动H5,通过线上休闲互动的方式,为留深过年职工送去带有家乡方言的新年祝福以及新年礼物,一解留深职工的思乡之愁。(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王惊鸿)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