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步履不停,从心而行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深圳晚报

  当我们行走的时候,我们在想些什么?对于深圳人来说,“关爱”成为脑海之中抹不去的色彩。作为拉开新年新春关爱行动序幕的大型文明倡导活动,“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主办,以“互联网+健康+公益”的模式,号召市民为爱行走。

  当活力与爱心相遇,行走,便不只是一种运动方式,更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边行走,一边做公益,迈出的每一步,都积淀下温暖而厚重的力量。因为公益的赋能,透过行走奔跑,我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活力洋溢的面庞,还是涌动的爱心、热烈的情感、勃发的生命。

  其实,通过“步步行善”献上我们的爱心,也让我们思考与探索公益的更多可能性。作为移民城市、人口大市,善意和关爱本身即是深圳的立身之本、发展之基。每一个深圳人的身上,蕴蓄着澎湃的爱心能量。而从整个城市的层面,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不断探索新的公益形式,汇聚起更广泛的爱心力量,彰显一座城市对关爱的由衷珍视与敬仰。

  作为已连续开展5届的品牌活动,“步步行善”联动了腾讯益行家等互联网平台,联合众多爱心基金会以及知名赛事加入“步步行善”公益矩阵,带动了数千万市民参与捐步行动。如此高涨的热情及一呼百应的号召力、凝聚力,再次说明公益并非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其关键恰恰在于具体而微的“人人之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动公益融入衣食住行生活场景,让市民在健康生活中轻轻松松达成公益成就,其实也就是悄然将关爱的基因厚植于城市深处。

  闻“善”起跑,步步行善,正是深圳在创新公益模式上的着力探索和实践。它向我们生动印证了,在深圳这座城市,爱心与爱心的聚合、裂变,能够激发怎样大的能量。更为值得称赞的是,这样的设计,孩子也能够乐于参与其中,在润物无声中让孩子的心灵得到更多启迪和感染。越来越多的孩子的内心种下善的种子,这座城市的关爱与温暖就会生生不息、汩汩流动。

  一直以来,这座城市不断吸收和释放着绵绵不断的善意与温暖。与其说“步步行善”是一年一度的新年网络公益活动,不如说是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以爱开启新一年的征程,拥有浓郁的象征意味。近一段时间,深圳各部门都在马不停蹄地开展好保障服务工作,为的就是让这座城市的新年充满暖洋洋的关爱氛围,让“留深过节”的质量更高分量更足。无论对于一个人,还是一座城市来说,步履不停,从心而行,都终将收获更美的风景、到达更远的前方。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