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坪山暖心举措留建设者在深过年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坪山区有较多外来建设者,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如何留住他们在深过年?对此,坪山区各街道纷纷推出暖心举措,用心用情留住广大外来建设者在深过年。

  石井街道提出“党组织陪辖区职工一起过大年”,对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给留深职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暖心“大礼包”。马峦街道开展了“留深过年,马峦‘罩’顾您”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小组干部、党员义工和“一支队伍”队员共同进企业、进“三小场所”、进出租屋,免费向辖区居民发放了3万多只防疫宣传口罩,劝导企业员工尽量留深过年。

  坪山街道开展了各类新春关怀活动,举办了“送福进企业 留深过大年”系列活动,考虑到近期寒潮频繁、天气寒冷等因素,街道和社区还为困弱群体送去了衣食和防疫物资等,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龙田街道则安排了丰富的文化活动菜单,拟在线上开展参与答题游戏拿红包等活动,线下举办文创集市游园会、灯谜庙会、舞龙巡游文艺展演、迎春阅读茶话会等,营造节日气氛,让留深过年的市民也能拥有浓浓年味。

  坑梓街道将赠送留深过年建设者关爱大礼包,不仅赠送防疫物资、祝福春联等,还有一份“寻味坑梓”宣传册,遴选了辖区内特色餐饮商家,春节期间居民可对照小册子探索美食,寻味坪山。除此之外,碧岭街道积极发动辖区企业鼓励员工留深过年,得到许多企业的积极响应。有企业专门为留深过年的员工制定相关奖励补助措施,通过发放留深员工补助、提高餐费补助标准等形式,鼓励员工非必要不离深,安心在深过年。(记者 吴璇玲)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