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深圳商报

  一场以“头版上的福田”为主题的展览昨天在福田区委大楼二楼正式启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展览活动从央媒视角、发展专题、治理专题、民生专题、创新专题、福田战疫6大篇章来展开“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的精彩画卷。

  现场逾140个版面和电视新闻报道,汇聚了过去一年各大媒体对福田区16000篇报道的精华,刻下了福田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征程印记,也凸显了媒体人围绕大局、精心策划,书写福田好故事精彩篇章的硬实力。据悉,在区级层面专门以头版形式展出发展成就在全国尚属首次,具有创新意义,非常契合深圳经济特区人敢为天下先的“闯、创、干”精神。

  当日,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等四套班子领导及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社总编辑邓自强共同为“头版上的福田”启动“亮灯”。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驻福田区的中央、省、市各个媒体发挥新闻舆论主战场作用,围绕中心,以“发展、治理、民生”为主要抓手,创新方法手段,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用文字传递温暖,用镜头记录生活,为幸福福田发声,为首善之区添彩。福田区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续写更多更好“春天的故事”。

  记者留意到,展览结尾部分是数读福田和各个媒体LOGO墙,全年各类宣传报道16000篇,其中中央媒体220篇,新闻联播就有10条,区级宣传平台15个,推送报道12000篇……一串串数字,让福田人看后更加振奋。

  福田区今年将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核心新引擎为总牵引,擘画福田“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头版上的福田进一步展示了福田新形象,也将进一步激励全区干部群众热爱福田、建设福田、发展福田的激情,为推动“首善之区”新30年开好局、起好步,“十四五”时期把福田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助力。(刘虹辰)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