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两岸青年社会创新研习营”即将线上开营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晶报

  由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和晶报社联合主办的首届两岸青年社会创新研习营,即将通过晶报全媒体平台开营。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位青年才俊,将在线上就各自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的实践、创意与成果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在晶报全媒体平台上展示。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学者进行点评评出奖项。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青年一代责无旁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沟通,在两岸青年交流领域耕耘的公益组织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和深圳主流媒体晶报社决定联手举办首届两岸青年社会创新研习营。研习营旨在呼应海峡两岸青年人对社会话题的关注,交流青年人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团结两岸青年共同努力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两岸人民的心灵契合,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积极贡献。

  经过主办方多方征集,已有多位在海峡两岸深耕社会事务多年并有所建树的青年才俊报名入营。其中包括:在决胜全面小康、扶贫攻坚中做出贡献的两岸青年,特别是扎根祖国大陆,热心大陆精准扶贫、西部开发、乡村振兴等事业,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与祖国大陆融合发展的台湾青年;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社区营造的两岸青年,特别是热心祖国大陆的社会建设、为大陆社区营造和基层治理做出贡献的台湾青年;在关怀弱势、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做出努力并取得一定成绩的海峡两岸青年;深度参与深圳社会公益事业,并有所创意和成绩的深圳青年。

  近期,晶报将在报纸版面、APP、微信公号等全媒体平台,对参与研习营的两岸青年的故事和创意进行深入报道。在所有营员都亮相之后,将以深圳为主会场,邀请营员和评委举行线上研讨会,就青年的社会责任和各自参与社会事务的创意与心得进行深入讨论,并评出奖项。届时,晶报全媒体平台也将对研讨会深入详细的报道。(姚慧苹)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