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创文检查组赴龙华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期,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力度不断加强,全市环境质量、文明程度明显改善。昨日,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组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金琇带队,赴龙华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巡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锦鲤农贸市场、锦鲤一村、中心花园、和睦二街等地进行现场督察。

  在检查过程中记者看到,锦鲤农贸市场环境整洁卫生干净,行业规范展示明显,商品明码标价,食安智慧管理系统实时监控市场动态、记录巡查数据,市场内设有果蔬垃圾收集点和垃圾分类投放处。在农贸市场一旁的锦鲤一村是楼龄较久的小区,小区内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到位,消防通道畅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要求等宣传均有展示。在和睦二街、和睦三街等背街小巷,市容市貌干净整洁,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井然有序。

  巡查过程中,工作组发现仍有不足之处亟待改善。如车辆乱停乱放、公益宣传广告字迹模糊、地面坑洼不平等现象。对于部分仍存在的问题,责任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整改。

  工作组指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要压实责任、落实工作,每一细小处的改进对于市民生活来说都是一次大的提升,要将文明城市创建意识融入日常工作,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焦子宇)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