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千万善款百万口罩送到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为湖北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送去两批共计14260支抑菌液。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2011年成立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关爱基金会以培育发扬深圳“关爱、感恩、回报”的城市精神为使命,联动媒体、企业、机构、团体、市民等,推动深圳关爱行动和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团队、深圳5A级基金会、鹏城慈善典范机构、鹏城慈善典范项目等众多荣誉。

  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

  抗击疫情,圳在行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作为深圳5A级基金会,春节无休,参与防控疫情。截至3月16日17时,关爱基金会携手深圳爱心企业、爱心市民捐款捐物,已筹集资金16618009.64元,公益支出14737094.5元。基金会还联动爱心企业组织超过100万只口罩,近400台空气消毒设备、100台制氧机、64台病人监护仪、10吨泡腾消毒片等医疗防护物资驰援湖北武汉、周边城市和援助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

  驰援武汉:

  捐出1000万元善款

  1月25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特区报、爱心企业中洲控股捐助1000万元驰援武汉。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系湖北省慈善会、武汉市红十字会了解当地医院医疗物资情况,发动前海亚洲时代国际金融服务公司立刻采购100万只口罩,联动顺丰公益基金会开通绿色通道,将其中50万只口罩运送到武汉和周边地区。

  凝聚爱心:

  为社会大爱搭建绿色通道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积极联动深圳潮汕文化研究会、深圳跨境电商协会等商会协会以及爱心企业,打通医疗物资进入国内通道,提供捐赠物资清关、运输等支持。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开通官方网站和腾讯公益的“抗击疫情,圳在行动”等筹款渠道,名下的深商公益发展基金、中红慈善基金迅速行动,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等也积极响应,凝聚529支关爱队伍、共计3.6万余人次参与爱心接力,筹集善款209万元。深圳七彩人生家具集团捐出100万元,用于奖励第一家研制出新冠肺炎疫苗的科研团队。“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筹集善款594937.36元,近900人捐赠。筹集的爱心善款用于购买口罩、手套、防护服、制氧机、消毒物资等物资,支援湖北和深圳的医院。

  抗击疫情:

  免费派发消毒片到社区

  发现深圳出现消毒物资短缺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迅速采购了两批共10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助力深圳防疫工作。2月13日,首批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运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港大深圳医院等,总计送去了200箱300万片消毒泡腾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还向深圳水务部门捐赠30万片泡腾片,用于污水管网系统周边等地的消杀。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分发两批共计300多箱超过500万片消毒泡腾片到社区。

  致敬逆行者:

  关爱抗疫一线人员

  1月26日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协调前海亚洲时代国际金融服务公司为深圳市交警局一线民警捐赠了3万只口罩。协调爱心企业深圳至峰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向深圳市各大医院和市交警局捐赠350台车内消毒除味机。

  2月19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发起“以水守护 齐心战疫”公益活动,向抗疫一线的深圳交警捐赠10吨巴马水。

  2月28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广州知名药企香雪制药定向捐赠给市三院1.2万份价值20万元粤抗1号预防方特配凉茶。2月29日,外婆关爱基金携手爱心企业壹玖玖壹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220箱共6600枚土鸡蛋。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