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10大“公安抗疫巾帼先锋”昨揭晓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 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致敬了不起的她·公安抗疫巾帼先锋”正式揭晓,向全社会宣传发布10名全国“公安抗疫巾帼先锋”先进事迹。深圳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队员、深圳边检总站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单雪作为唯一一名支援湖北战疫医生、最美逆行者代表光荣入选。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10名“公安抗疫巾帼先锋”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警种、不同岗位,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发布活动分“闻令即动、决战湖北”“以所为家、守护社区”“身先士卒、国而忘家”3个篇章,通过事迹短片、视频连线、人物访谈等方式,从不同侧面讲述“公安抗疫巾帼先锋”坚守一线、负重前行的感人故事。

  单雪是黑龙江伊春人,2016年6月入伍成为原公安边防部队总医院医生,2018年12月因公安边防部队改革转隶深圳边防检查总站医院,现为内二科主治医师。在此次支援荆州战疫行动中,单雪随队进驻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区,她参与值守了6个连续12小时的夜班,参与救治二十余名危重症患者,同时完成了荆州第一人民医院首次危重症外出CT检查工作、首次床旁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协助广东医疗队核心专家黄道政给包括普通隔离病房在内的共30余名病人完善床旁肺部及心脏超声检查。在荆州战疫最前线,经她和队友们的精心救治,共有26名患者先后由危重症转为轻症,陆续有183名患者治愈出院,为取得支援荆州战疫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李晶川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