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让医学观察人员感受到温暖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0年春节,对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晓梅来说,是一个特别忙碌的春节。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部署以来,周晓梅时刻紧盯院内外的疫情变化,组织制定医院各种应急防控流程和发热门诊设置,落实医护防控培训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

  守护发热门诊

  筑牢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2020年春节前,当很多深圳人正在筹划着与家人团聚之时,周晓梅和福田二院的医务人员一起,开启了与疫情的“战斗”模式。

  1月20日凌晨2时,该院发热门诊接诊了一位从疫情发生地来到深圳的发热患者。这名患者来就诊时已经出现发热咳嗽等明显的临床症状。接到紧急情况报告后,周晓梅当即带领医护团队在医院组织防控措施。在没有出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下,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周晓梅和医务人员不惧风险,每隔一段时间都进入发热病房查看病人情况。当天17时,深圳市CDC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周晓梅和同事们悬着的心才终于轻松了不少。

  驻守健康驿站

  提供温暖医学观察环境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田二院接到了上级下达的组建梅林街道健康驿站的指令,健康驿站用于集中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周晓梅主动请缨,组队负责承担梅林街道健康驿站医疗工作。1月28日,梅林街道健康驿站开始筹备,1月30日正式接收医学观察人员。

  入住健康驿站接受医学观察的人有老人,也有小朋友,有的还是慢性病患者。接受医学观察期间,有的人还会出现焦虑、烦躁等情绪。为了让每一位接受医学观察的人都能感受到温暖,健康驿站迎来首批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后,周晓梅带领团队坚持每日早查房、早交班,随时解决医学观察者的问题。

  有一位医学观察者患有糖尿病,可是自用的胰岛素药品没有了,周晓梅知道后,通知福田二院药剂科,帮助病人解决胰岛素药品问题。有一位患有心脏病的老人,在接受医学观察期间心脏不适,立即安排专科医师为老人及时进行检查。为了让每个在健康驿站接受医学观察的人感受到深圳的温暖,周晓梅始终站在防控一线。

  周晓梅积极向社会各界联系,为医院扩充医疗防护物资寻找外援。截至2月11日,福田二院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各型号口罩7800只,KN95口罩600只,空气消毒机十多台,医用手套一批,这些物资的到来,坚定了全院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宋月白)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