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区长都出来堂食,我更有信心了”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22日,罗湖区举行“有你才热、罗湖等你”直击罗湖区五大商业热地迎客活动中,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智勇出现在罗湖区历史最悠久的东门商圈,在具有地标性意义的餐厅——中国内地首家麦当劳,享用了堂食午餐。记者了解到,罗湖将推出系列促消费举措,计划在4月至6月首期安排5000万元促消费资金。

  刘智勇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复工复产都在稳步进行,作为低风险地区的罗湖各类公共场所开放,市民可以安心消费购物。“目前出来吃饭风险不大,但老百姓心里可能还存在一定的担忧。我带个头,让市民看到在罗湖食得安心,欢迎大家来罗湖消费。”

  “区长都出来堂食,表明现在疫情风险可控,堂食很安全,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对堂食更有信心了。”张女士说道。对于商家来说,区长的出现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信心。“政府对餐饮行业的关注与重视,增强了我们餐饮行业的信心。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顾客来餐厅用餐,生活将恢复到正常的样子。”麦当劳深圳市场总经理陈影宏说。

  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局长周建军表示,为了促进消费,罗湖在推出“惠企十条”措施、真金白银5亿元补贴企业外,还将激发消费需求,在全市首推促消费方案,计划首期投入5000万元,策划了消费劵、抽大奖等活动,让消费者能在罗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他介绍,罗湖促消费活动开展时间为4、5、6三个月,推出总额5000万元的优惠,东门、蔡屋围、人民南、湖贝、水贝、笋岗六大商圈联动,在零售、住宿、餐饮、汽车、黄金珠宝、家装家居、文化消费七个领域全面展开。

  其中,3000万元用于发放消费券,每个月发放1000万元,市民在零售、餐饮、住宿等消费到一定额度时,在最终支付时,可以直接抵用现金。其余的2000万元,1000万元专门用于促进汽车消费,1000万元用于加速度稳增长计划,奖励辖区企业尽快地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恢复得越快,获得的奖励越多。此外,还特别设立了抽奖环节。每个月抽奖一次。初步计划,奖品包括新能源小汽车、酒店家庭套餐、优质消费品以及消费券。

  “要特别指出的是,消费券还可以参与“折上折”活动,与商家折扣相叠加。而且,消费券投入力度视消费者参与热度而调整额度、进度。消费者参与度越高,消费券的力度越大。消费的金额越多,中奖的机会越多;由于抽奖的号码是累加的,越早来罗湖消费,中大奖的机会越多。”周建军说。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易芬)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