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亲爱的五勇士,我们想你们了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许梅(前排中)与同事一起过生日。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供图

  ■收信人:深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张健发、主治医师姜振中、

  主管护师罗烨、主管护师许梅、护士王平

  ■写信人: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急诊科同事

  亲爱的发哥、姜、罗烨、梅子、王平:

  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在你们奔赴抗疫一线的第21天,急诊的兄弟姐妹们向你们发出一声真挚的问候,你们好吗?

  你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奋战在抗疫的战场上,为了责任与使命,誓与疫情战斗到底,你们与病毒零距离接触,我们相信,你们必将战胜病毒。

  你们真勇敢。疫情发生,一声令下,五名勇士二话没说,冲向战场。“我愿意”“我报名”“我带头”……短短几个字,尽显义无反顾的担当。王平是瞒着家人去前线的,在荆州的这么多天,没有见你发过一条朋友圈。深圳街头的宣传海报上,没有看到你的身影,原来你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主动提出不要公布你的名字,这让我们对你更加敬佩。后来听说你的父亲还是知道了此事,给你写了信,对你表示支持和鼓励,我们也欣慰许多。

  疫情面前,你们没有丝毫的退缩和害怕,穿上防护服就成了与病毒斗争的天使。临走的前一天,梅子发来剪了头发的照片,看着你们为了方便工作,把齐腰的长发剪短,我们在心里为你们竖起了大拇指。

  姜,护士长总是爱这么称呼你,又简短又亲切。出发前你还在安顿家里的事,你的爱人也在医院一线工作,孩子还那么小,老人身体也不好。可是第二天,就看见你背起背包,站在出发队伍里,坚定的眼神说明了一切,还记得你当时说:“没有大家,哪里来的小家呢?”

  发哥,前几天我们看了你女儿给你拍的视频和嫂子写的信,看到小丫头对爸爸一脸崇拜的表情,我们知道,你就是孩子心目中的英雄,你也是我们急诊科兄弟姐妹心目中的英雄。

  罗烨美女,我们等着你回来哟。你的婚事是好事多磨,等你变瘦变白变漂亮,回来做最美的新娘。

  亲爱的五勇士,我们想你们了。在我们心中,你们美丽、可爱、坚强。等你们归来,回到我们温暖的急诊科大家庭中,我们继续奋斗!

  急诊科全体同事

  2020年3月12日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