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2356名队员投身防疫最前沿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卫生健康系统的青年突击队员。

    疫情防控工作中,越来越多的团员青年挺身而出。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山区共成立青年突击队109支,其中卫健、公安、城管、税务、总工会、团区委等区级系统青年突击队有17支,共计2356名青年突击队员。

  南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共有400余名团员青年加入青年突击队。他们全部奋战在南山防疫工作的最前沿。

  此外,共青团南山区委也在第一时间成立青年突击队,负责在小区、社区、城中村、高速路口等地督导排查防疫工作,为辖区内隔离居民派送物资,协助检查企业复产复工情况。

  高速路口则由南山区南头高速路口青年突击队和南山区沿江高速路口青年突击队值守。截至目前,两支“青年突击队”累计总共522人次参与高速路口志愿服务,服务时长3946小时。

  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则组建了一支由33名团员青年构成的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在党群中心、家属资源中心等一线阵地开展疫情响应服务,他们形成此次战疫中社工师、康复师和心理咨询师等专业防疫力量。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顺丰速运、荔枝微课、大丰收等两新组织也纷纷成立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深圳晚报记者 郭宇立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