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深圳出租车“穿”上防疫“透明防护衣”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安装了防护隔离膜的出租车。受访单位供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港集团多措并举抗击疫情,每天坚持对营运车辆无死角消杀、向驾驶员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每日对驾驶员测量体温……为进一步关爱驾驶员、提高市民乘车安全性,深港集团出租车防疫措施再升级,率先为50辆出租车前后排之间安装了塑料隔离膜,让出租车“穿”上了“透明防护衣”。

  深港集团在深圳出租车行业率先提出“在出租车前后排之间加装塑料隔离膜”这一方案,并率先在深港出租(国贸)公司的出租车上试点安装。2月8日,深圳市首辆安装了防护隔离膜的出租车,在深港集团正式上线。2月9日,深港集团首批50辆出租车隔离膜正式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标志着深圳市出租车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为全市出租车行业防疫工作提供了有效且成本低廉的范本。

  据了解,塑料膜透光性好,方便司机观察车内状况,也不影响乘客扫码操作;PV管轻便,不易折断,且成本低廉,施工简便。安装后,缝隙用胶带粘贴,密封性有保障,能够有效隔离驾驶员与乘客,大大提升出租车乘车安全。此外,出租车企业每天将对隔离膜进行三次消杀。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张璇)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