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表彰41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表彰大会,41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获颁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奖励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年过60的王钦峰在看到有人轻生跳河时毅然跳入水中拖出落水男子,龙岗公安分局辅警叶金海、周宇明在休班时看到有女子跳海奋力将她救上沙滩,公寓配电柜起火有一墙之隔的加油站站长温庆华迅速组织员工在消防车赶来之前将火扑灭……表彰大会上,获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事迹令人动容。余新国代表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受表彰勇士们的英雄行为和崇高精神,称赞他们在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时挺身而出,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深圳作出了积极贡献。

  余新国强调,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广泛开展向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必须完善保障激励机制,始终怀着深厚的感情做好见义勇为勇士跟踪服务,落实“精准帮扶”政策,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必须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要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纳入社会治理总体规划,与平安深圳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把见义勇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来抓,使扶危济困、匡扶正义成为市民群众的内在意识与自觉行动,使崇尚正义、追求崇高成为全社会主流价值。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解树森)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