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素养

深圳六月艺术观展指南来了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深圳晚报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孟菲斯的前世今生”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随着城市生活进一步恢复活力,艺术展览也回到深圳市民日常生活中。这个六月,数个高品质的特色展览上新,包括国际引进展、国内展和本土原创展,内容丰富多彩,视野广阔,给观众们带来了惊喜。

  设计、时尚、潮流 带来心动细节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近日开启的“孟菲斯的前世今生”特展引来了大众关注。本次展览气质独特,是国内首次大规模呈现孟菲斯风格的设计大展。展览通过逾百件经典代表作品,系统梳理“不为功能做艺术妥协”的设计思想。所展作品充满了趣味、诙谐、幽默和打破陈规的勇气,让观众有机会重新认知主流设计之外的另一种高级审美。同时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展出的时尚大展“Viktor&Rolf元时尚”以经典重现、可穿戴艺术、循环往复、坎普美学、玩偶之家、时装与责任、香水、摄影墙等板块,最大程度表现了创意的广度和深度。

  这个六月,木星美术馆携手知名潮流艺术家任萌,举办“木星×任萌——心动预警潮流艺术展”。艺术家用粗线条描绘细腻,作品充满令人心动的细节。坪山美术馆的国际大展“丹尼尔·克诺尔:物化”在六月继续对观众开放,同馆举行的新展“桃花源·迹”借助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以“愿景”般的观念书写下个人情感经历。深圳本土艺术家周力为这个连接“个人经历与理想境界”的系列创作奠定了粉色的基调。

  自然、音乐、色彩 突破想象力边界

  这段时间,深圳观众还能在艺术展中看到优秀的摄影作品。位于华侨城创意园的see+画廊为观众带来5位杰出的捷克艺术家代表作。他们在画面中展示的激情、浪漫等令观众惊叹。色界画廊带来了“色彩之外——雪凌个展”,作者长期游走在欧洲、非洲等地,记录了旅行中所遇到的那些关于自然、音乐、生命与爱的画面。

  位于平安金融中心的安云艺术设计中心为观众带来“奇妙丛林——沉浸式花植装置艺术展”。展览将花草以及一些日常的材料解构又重组,创造出了一片奇妙丛林,试图唤起参观者对森林和人类生存新的思考和探索。

  而南头古城本月迎来的第八届全国插画双年展暨ILLUSBOOM插画艺术节,更是让人目不暇接。六大展览区、四大插画主题创意活动、国际插画大师+国内新锐插画师两大艺术联展,以及一系列互动活动都吸引着市民前来,共享一场突破想象力边界的插画艺术盛事。(记者 杨慧)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