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实践

“红色大篷车交通安全行” 巡回宣传活动在深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晶报

  “红色大篷车”宣传交通安全。

  “红色大篷车”内的交通安全知识互动体验。

  “红色大篷车”内营造出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知识氛围。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由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牵头主办的“红色大篷车交通安全行”巡回宣传活动,于12月18日在深圳站完美收官。

  沉浸式体验

  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交通之声、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宣传骨干及社会宣传力量,组成“红色大篷车交通安全行”宣传队,先后走进珠海、佛山、清远、惠州、东莞等地开展巡回宣传活动。深圳是此次巡回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主要包括舞台节目表演和站点体验活动两大内容。

  12月18日下午,“红色大篷车交通安全行”巡回宣传活动的终点站——深圳站,在龙岗区龙城广场正式启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打卡。现场设置了众多新颖别致、丰富多彩且极具深圳特色的活动,除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及精彩的文艺汇演外,市民还能通过打卡“红色大篷车”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体验交通安全设施。

  巡回宣讲活动中,交警部门紧扣“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并结合深圳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重点,通过交通安全宣讲、歌曲快闪、小品表演等形式及各种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市民群众打造了一场集警示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的宣讲品牌,努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律意识。活动现场,“红色大篷车”这张行驶的“流动名片”成为现场最受欢迎的环节,通过交通安全互动设备体验、有奖问答等形式,“言传身教”“寓教于乐”,向群众传递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营造出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教育的氛围,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多感官丰富受众体验,让群众在轻松的活动氛围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真正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

  出行环境

  同时,广东广播电视台“大爱有声·悦听美丽广东”2022交通公益车队的5台公益车也加入到义务宣传行列,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交通之声记者和主持人组成的宣讲车队现场向广大市民宣传美丽广东、倡导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当天,市民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浓厚。

  据介绍,此次巡回宣传活动以“红色大篷车”为载体,巧妙地将安全出行理念融入到小品、歌舞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传递交通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维护交通秩序、加强交通安全,不仅仅是交通管理部门的职责所在,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关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人人遵守、人人维护交通法规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圳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在出行的路上多一份谨慎、多一份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驾驶、文明交通,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晶报记者 朱晓蕾

  通讯员 刘明 潘惠兰/文、图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