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品牌
多区表彰先进教师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晶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龙华区“九月颂歌•致敬教育之光”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现场(龙华区教育局供图)。

  9月8日、9日,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宝安区、坪山区、光明区、盐田区、大鹏新区先后举办了相关活动,并透露了不少重要信息:坪山区正谋划建设全新机制的创新创业学院,加快打造深圳师范大学等全新机制高等教育集群;大鹏新区正加快推进深圳海洋大学等学校项目规划建设,打造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完整教育体系。

  其中,福田区活动现场表彰了48名荣获市级荣誉的教育工作者、10名优秀法制教育工作者、3590名荣获区级荣誉的教育工作者。近年来,福田区教育局对标中心区人才需求,引培并举,在全市率先成立“教师书院”,健全“双培养”机制,为教师量身定制个性化培训大餐。南山区今年首颁“功勋班主任”奖,活动现场宣读了20所“教育先进单位”、20名“优秀校(园)长”、28名“功勋班主任”、409名“优秀班主任”、781名“优秀教师”、315名“先进教育工作者”、10名“优秀卫生健康副校长”等名单。

  龙华区则对2020年“感动龙华校园人物”等进行表彰,并通过“云颁奖”为获评市、区先进的25家单位和657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12位龙华教育人更讲述了“向光而行”的动人故事。3年来,龙华区构筑了“1+6+N”教育布局,增加超3万个优质公办学位,新增学位总量、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在坪山区活动现场,荣获教书育人模范、教育先进单位等13个奖项的405人次或单位受到表彰。当前,坪山区正谋划建设全新机制的创新创业学院,探索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阶段的创新人才教育改革,加快打造深圳师范大学等全新机制高等教育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区实验学校教师张夏乐被评为“深圳市年度教师”,成为光明区首个获得此项荣誉的教师。据介绍,光明区学位建设不断加快,建成公办幼儿园48所,新建和改扩建5所公办中小学,新增学位11040个。宝安区活动现场也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盐田区和大鹏新区的教师节活动现场也对个人或单位进行表彰。据了解,盐田中小学学位供给优质均衡,学前教育“5080”目标高水平完成,未来2-3年将全力支持和保障海心小学、山海小学等一批义务教育新建学校工程,完成田心小学、沙头角中学、云海学校等改扩建项目,完成田东中学拆除重建,累计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7000个以上,基本保障辖区学位供需平衡。大鹏新区正加快推进红岭中学、市第二十三中学、深圳海洋大学等学校项目规划建设,打造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完整教育体系。

    晶报讯(记者 王文丽 刘梦娇 吴佳丽 陈利城 通讯员 黄宛琪 吴军 徐晔昕)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