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品牌
2020年广东省健康传播职业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20-08-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15日,“2020年广东省健康传播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举行。

  8月15日,“2020年广东省健康传播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举行。竞赛总决赛将于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深圳举行,特等奖获得者将按程序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竞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和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承办、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等单位协办。会上,各单位介绍了竞赛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共同商定竞赛环节。

  据了解,2020年广东省健康传播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将于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深圳举行,集聚广东省各地市各学科健教专家及骨干,围绕健康传播领域的技术前沿、创新作品等发表演讲和进行技能比拼。本次竞赛已纳入“2020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范围,决赛特等奖获得者将按程序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决赛前5名选手,由四家主办单位联合发文予以通报嘉奖。

  主办方代表、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主任关文强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此次竞赛致力于推进广东省健康传播水平发展,通过竞赛达到“以赛促学”的效果。他希望此次竞赛能够不断开拓创新,广东省健教骨干能发挥积极作用,引领健教人才成长成才。

  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汤捷表示,多年来,广东成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此次竞赛为全国首创,将在促进健康传播水平交流和高水平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推动社会更多关注群众健康,提升公众健康素质,为实现“健康中国”添砖加瓦。希望全体会员及从事健康教育与促进的人员,加大宣传力度,踊跃参与本次竞赛活动。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志平代表协办单位介绍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同时加大力度开展宣传预热工作,以竞赛为契机,提升广东省健康传播素质,力争打造广东省健康教育创新交流平台。

  (卢玮婷/文 刘英东/图)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