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品牌
儿童公园怎么建?“小议员”们来支招
发表时间:2020-08-07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拓展儿童友好型社区发展空间,探索建立儿童参与的有效机制,8 月 5 日下午,莲花街道彩田社区举行 " 儿童公园大家议 " 社区儿童议事会暨人大代表议事会,莲花街道联组人大代表们与彩田学校、深圳市实验学校的 8 名儿童代表齐聚一堂,为辖区儿童公园的建设出谋划策。  

 

  小议事员们就心目中友好型儿童社区公园积极发言,建议增加彩田村综合楼二楼露台作为第三项选址。在实地走访后,小议事员们就场地情况纷纷发表意见,部分儿童代表认为彩田村综合楼二楼休闲区,场地面积大,活动空间充足,适合改造成儿童公园;部分小代表则认为彩田村健身活动区在小区范围内安全系数高、贴近居民生活区,适合建设儿童公园。

  " 建议在征求业委会同意的前提下,重新规划彩田村健身活动区,分隔儿童、成人活动区域,整体提升健身设施设备。" 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芳表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青少年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提建议,社区多开展匹配度高的未成年人活动,发挥出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新成效。

  

 

  会后,一行人还开展了 " 行走莲花、助力创文 "-- 向辖区居民商户发放《争创第六届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幸福家园》一封信活动,共派发 80 余份,进一步提高居民商户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莲花街道彩田社区通过开展此次儿童议事会暨人大代表议事会,共同商议儿童友好型社区议题,会后将形成高质量的建议递交上级,谋划整合多方部门,促进儿童从被动型参与向主动型参与转变,构建孩子们 " 童视角、童参与、童共享 " 的城市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动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深圳晚报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张嘉裕 编辑 方壮芳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