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品牌
来会展中心体验浓浓深圳“年味”
发表时间:2019-02-01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31日,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在会展中心开幕,设置各类档位约500个。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1月31日,伴随着醒狮表演,位于深圳会展中心的“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正式开幕。时隔3年,深圳市政府响应市民要求,在深圳会展中心重启市级大型迎春花市,打造深圳“年味”,既增强了城市凝聚力和归属感,又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传承了岭南文化。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宾,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等领导为花市剪彩并向来深建设者代表赠送年花。

  花市设在室内不受天气影响,市民可以放心逛花市

  本届迎春花市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将持续开市到2月4日24点结束。由于设在室内,将不受天气影响,无论刮风下雨,市民都能热热闹闹逛花市过大年。

  花市深度融合了花展的元素,在会展中心北广场布置长约40米,宽约21米的迎春花市牌,以“花开鹏城”为主题,牌楼外墙采用垂直立体花卉绿植,360度立体外墙鲜花盛开,处处洋溢着花开富贵、喜迎新春的氛围。

  约500个档位满足市民需求,岭南四大名园被“搬进”花市展馆

  据介绍,此次中心会场共设置各类档位约500个,融花展、人文、公益元素于一体,将花艺与时尚相结合,以满足广大市民赏花购花需求。其中1号馆以年桔、鲜花、盆栽、特色年货、地方特色及慈善公益为主,同时设置特色年货、茶饮、休闲食品等展位;6号馆主要设置特邀精品花卉展示、高档花卉销售、花艺原创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位。

  为提升本次花市的文化品位,岭南四大名园将被“搬进”花市展馆。通过对四大名园——可园、梁园、清晖园、余荫山房的提炼和升华,经精巧设计形成了“具有岭南特色”现代中式风格、拥有浓浓年味的美丽画卷。

  “山竹”重生艺术品和特色文艺演出亮相花市

  去年9月,台风“山竹”过境深圳。“山竹”过后,绿色生命依然顽强地生长……“山竹·绿色再生艺术展”将亮相新春花市中心会场6号馆。通过再生利用等多种手法,营造出“绿色永恒”的寓意。

  迎春花市期间,现场每天将为市民准备互动、特色文艺演出。

  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马小晗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