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全面传递特区发展“圳能量”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26日,“圳好40年 全国网络大V看深圳”主题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多名网络大V将在3天时间内深入深圳各地采风,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向社会传播深圳改革发展成果,展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风采。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特区建立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成就,“圳好40年 全国网络大V看深圳”主题采风活动于10月26日至10月28日举行,活动邀请全国重点新闻媒体、头部商业网络平台的网络大号,知名自媒体的网络大V走进深圳,看深圳、拍深圳、播深圳,展示深圳最新的发展成就,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更为广泛的共识。

  此次活动从承载1700年历史、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的南头古城开启,将通过经济科技、文化创新、民生服务、生态环境等线路,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示深圳最新发展成果,展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风采。

  在26日于南头古城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在致辞中介绍了深圳各项事业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深圳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期望通过此次活动,央媒网络大号、全国网络大V持续聚焦深圳、关注深圳、支持深圳,传递特区发展的“圳能量”,助力提升深圳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影响力,扩大深圳在全球的美誉度,携手演绎更多“春天的华章”、谱写更美“春天的旋律”。随后,他向采风团大V代表授旗,宣告了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环节,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福田区、南山区的相关负责人与网络大V们进行座谈交流,介绍深圳在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最新进展。

  在3天的采风中,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新社、环球网、澎湃新闻、新浪、腾讯、网易等单位新媒体相关负责人以及多名网络大V组成的采风团将分成两组,分别前往“经济科技”和“文化创新”线路、“民生服务”和“生态环境”线路采风。从不同层面展示出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变,以及深圳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全新使命担当。

  参与活动的网络大V将在采风过程中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对采风活动做系列宣传,开展系列线上互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