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公告

深圳海关召开文明单位及模范机关创建交流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深圳海关

 

  深圳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兼政治部主任王晶洗作讲话 

    6月18日,深圳海关文明单位及模范机关创建交流观摩会在蛇口海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相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关始终把准“方向盘”,抬高“标尺线”,注入“原动力”,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攻坚克难、提质提效。深圳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兼政治部主任王晶洗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海关22个职能处室、32个隶属海关、7个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蛇口海关干部代表70余人参会。 

 

  与会代表参观蛇口海关“党建+创建”文明阵地 

    在现场观摩时,与会代表一行参观了蛇口海关文明单位创建展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抗“疫”群英荟和“党建+创建”文明阵地,现场感受了蛇口海关作为深圳市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试点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素质队伍、高质量业绩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履行海关社会责任,为人民谋福祉的文明实践之路。 

    深圳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陈小颖在对抓好文明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批示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目标任务要求,落实一贯到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减负和赋能并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抓引领、抓结合、抓统筹、抓特色、抓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文明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为我关由大关向现代化强关迈进提供精神动力和坚强保障。深圳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兼政治部主任王晶洗代表关党委强调,在当前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冲刺攻坚、展示成果的关键时期,全关上下要鼓足干劲,决战决胜。一是要“压实”创建责任。二是要“吃透”测评标准。三是要“打造”特色亮点。四是要“发动”全员参与。 

    交流会上,蛇口海关、综合处、罗湖海关、同乐海关、坪山海关、皇岗海关分别分享先进经验。机关党委对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文明单位、模范机关创建情况进行通报,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据悉,深圳海关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交流观摩会,部署任务、明确要求、传导压力、比学赶超。2019年,通过自测自评、交叉检查、实地指导、网上投票四个维度,对全关区所有隶属单位开展创建工作综合评价;2020年,对关区所有隶属单位从“组织机制、现场汇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档案核验、负面清单”六个方面进行预验收评估指导,点对点精准帮扶,有针对性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先后下发了《深圳海关文明单位创建三年(2018-2020)工作规划》等多份文件,及时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文明创建部署,确保创建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深圳海关 韩晶)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