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志愿服务

两百余名志愿者清洁红树林湿地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深圳晚报

  11月12日,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联合索尼华南地区等四家公司在深圳开展“蔚蓝世界、索以行动”清洁活动。当天,企业代表、志愿者、中小学学生等230余人在大鹏新区鹿嘴山庄周边清洁红树林湿地、沙滩、礁石,学习红树林生态系统相关知识,呼吁社会公众参与海洋生态保护。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梁秋婵表示,2019年至2022年,该协会联合索尼共组织了19场净滩活动,累计850名志愿者参加,共清捡垃圾3054.43公斤,足迹遍布了260公里的深圳海岸线,具体包括大鹏新区东涌沙滩、东涌礁石区、白沙湾公园、盐田区大小梅沙海滨栈道、大梅沙海滨公园等地。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开启了对红树林湿地进行全方位清洁。当天,志愿者共捡拾了426.649公斤垃圾,捡拾的垃圾包括泡沫、渔网、编织袋、轮胎等。

  据介绍,除了海岸线清洁活动,主办方还为市民准备了一场关于海洋科普知识的丰富盛宴,呼吁市民宣传红树林生态系统的生态价值、关注海岸线湿地保护的环保理念,并组织市民参加红树林湿地导览、海岸线寻找红树徒步、潮间带益海识贝导赏、海洋环保小游戏等。

  不少市民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红树林生态链、外来物种与本地物种等知识科普。同时,也学习了垃圾降解知识与海洋垃圾的危害科普等海洋知识,希望更多市民深度参与海洋环境保护,并传递海洋生态文明理念。(记者 吴洁)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