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志愿服务

“点对点”帮扶特殊儿童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深圳晚报

  “谢谢你们的帮助,我能放心地去上班了。”近日,龙华街道玉翠社区接听到辖区黄女士的求助电话,得知黄女士家中有特殊儿童无人照顾,便联系有照顾特殊群体经验的玉翠青志愿者郭姐帮助。这一暖心行动得到了居民的感谢与认可。

  黄女士家中有一名7岁的特殊儿童,平日里都由黄女士和其婆婆照看。但婆婆因为临时有事返回了老家,黄女士的下班时间不固定,往往要很晚才能回到家,孩子无人照顾。焦虑之际,黄女士看到了玉翠社区的暖心热线,主动寻求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

  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在辖区义工群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由于黄女士的孩子年纪较小,且腿脚行动不便,工作人员了解到玉翠青志愿者郭姐有照顾特殊群体的经验,便电话询问她是否有时间帮忙照看这名特殊儿童。“没想到郭姐一下子就答应了,每天都到黄女士家中帮忙照顾小孩。”工作人员说。

  郭姐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照看孩子吃饭、洗澡,细心帮助孩子按摩放松腿部肌肉,等黄女士回家后才离开。黄女士连连表示感谢,郭姐则说:“大家都住在附近,能帮上忙我也很开心。”

  “一个电话、一条信息,只要需要帮忙,我们都会尽力帮助。”相关负责人介绍,玉翠社区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370余名,针对社区高龄长者、特殊群体,玉翠青志愿者都会开展“一对一”帮扶,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记者 李鸿婷 通讯员 陈兰萍 林永润)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