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志愿服务

百场活动添年味 留深过年欢乐多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成立“童心向团”志愿服务队。

  “新年有礼”活动让沙井青年从线上走到线下,从陌生到熟悉。

  为倡导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丰富留深人员的生活,共度温暖祥和的春节,沙井街道团工委于1月15日开展了主题为“留深过年一young精彩”关爱留深人员系列公益活动,联合19个社区团委、“两新”企业,群策群力为辖区留深人员送上了形式丰富的关爱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活动103场,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

  “‘新年有礼’,惊喜满满。不知不觉中,这种温情就在你我之间传递,荡漾开来,感染身边的人。感谢沙井团工委让留深过年增添了温暖。”来自壆岗社区工作站的小胡拿到“新年有礼”活动送出的午睡三件套时开心地说。礼物交换派对是时下年轻人社交方式的新宠,“新年有礼”活动的构思便来源于此。沙井团工委通过组织辖区青年线上互换神秘礼物的方式拉近陌生青年之间的距离,提倡年轻人从线上走到线下,结识新朋友,让生活变得更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沙井街道团工委还针对不同的人群,“量身定制”了“公益全家福”“拜年vlog”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此外,辖区19个社区团委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你方有年潮“牛”手工制作,我方有“汤尼”老师义剪;这里有七旬党员颂党恩,那里有红色家书递温情;这一头是健康创新的线上马拉松,那一边是行走社区特色打卡活动……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让辖区居民应接不暇。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灵魂有趣。为关爱“两新”企业留深青年来深建设者,街道团工委还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团建的作用,走进辖区多家企业开展主题慰问活动,送上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以此号召留深青年劳逸结合,丰富春节期间的文娱生活。同时,也积极了解企业留深青年在深过节期间各方面的需求,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让他们在深圳过一个安心春节。

  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留深过年,大部分“双职工”家庭由于需要上班而无法兼顾到孩子的寒假生活,这让许多家长头疼不已。沙井街道团工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从加强青少年公益活动参与面及加强体育锻炼两个方面入手,成立了“童心向团”志愿服务队及蚝乡湖青少年跑团两支队伍,吸纳了300多名初中生加入。同时,沙井将辖区多个U站打造成为学生志愿服务体验岗,以此满足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岗位需求。在“义写春联”“老人公寓大扫除”“防疫卡点志愿服务”“交通文明劝导”等关爱留深系列志愿服务中,青少年志愿者们均大展身手,成为春节防疫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留深过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街道团工委在倡导“留深过年”,吹响“春节防疫志愿服务”集结号的同时,也从物质、精神层面时刻关注留深青少年群体各方面的需求,帮助他们在深圳过个有爱、有趣、有年味、有意义的年。据悉,春节期间活动将持续开展。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文 通讯员 钟炜诗/图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