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志愿服务

天冷,来喝杯热姜茶暖暖!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免费姜茶送给环卫工以及路人喝。

  “天冷,来喝杯热姜茶暖暖!”近日,松岗志愿者在松岗街道沙浦志愿服务U站开展“青春情暖·义爱随行”活动,为路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姜茶和口罩,并为过往行人免费测量血压,为寒冬里的城市升温。

  活动中,20余名松岗义工顶着严寒,身着红马甲,在松岗沙浦志愿服务U站摆好姜茶摊、放好口罩,为过往行人提供暖心志愿服务,红色马甲在肆虐的寒风中透着一股暖意。随着姜茶冒出的热气在空气中扩散开来,沙浦志愿服务U站门前集结的路人也越来越多,环卫工人、过往市民、执勤协警······松岗志愿者们为他们捧上热气腾腾的姜茶,市民纷纷给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暖胃更暖心!

  “早上好,喝杯姜茶驱驱寒气吧。”“天气寒冷,请注意保暖。”当松岗志愿者将一杯杯热腾腾的姜茶端到过往市民面前时,大家脸上呈现出会心的微笑。一位刚从湖南老家过来转地铁经过松岗的陈阿姨手握温暖的姜茶,给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说:“这大冷天能喝上一杯暖暖的姜茶,不仅预防流感,防治风寒感冒,去除胃寒、暖胃对身体好,还很暖心!早就听说‘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口号,今天是我第一次来深圳,就感受到志愿者如此贴心的服务,真的很谢谢你们!”

  据悉,此次关爱行动除了提供姜茶外,还为过往行人免费赠送口罩、测量血压,为周边市民提供寒冬的暖流。(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许盼 郭文娜 文/图)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