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志愿服务

深圳书香关怀“飘”入对口帮扶地区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深圳晚报

  12月16日下午,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扶志扶智”赠书献爱心捐赠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台阶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刘大平,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等向捐赠单位与受赠方代表颁发了证书。

  “赠书献爱心”是唯一一项自首届读书月开始连续开展21年的公益性读书文化活动,迄今已向深圳青工群体、留守流动儿童以及边远贫困地区募捐图书码洋近2700万元,先后捐建近200家“青工书屋”与数百家中小学校图书馆,辐射四川、内蒙古、西藏、新疆、云南、江西、贵州、湖南、广东等全国多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指示精神和“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的文化理念,本届赠书献爱心活动特别设置了“扶志扶智”主题,向深圳对口帮扶地区赠送爱心图书。

  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全国92家优秀出版社、书店和爱心企业共计4万5000多册的爱心图书,价值约150万元。其中人民出版社捐赠超15万元码洋,中国纺织出版社、海天出版社、轻工出版社捐赠图书价值近10万码洋,鑫荣懋集团、南方基金、平安人寿等爱心企业也慷慨解囊,每家捐赠图书数千册。

  本届赠书献爱心活动首次联合腾讯公司,共同发起“阅过山川 益起读书”数字阅读公益换捐活动,吸引数百万人次线上参与,累积捐出数字阅读时长超过600万分钟,号召更多市民网友热爱阅读、热心公益。

  据悉,本届赠书献爱心活动所募集的爱心图书,将在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的支持下输送到各地。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30多个农家书屋和中小学校也纳入受赠范围,将收到来自深圳的书香关怀。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福莹)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