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志愿服务

音乐点亮梦想 爱心传递希望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年“小明珠”艺术关爱季闭幕式。资料图

  特殊儿童学习打击乐。

  扫码成为圆梦大使

  扫码捐赠善款

  “我想成为歌唱家”“我想在舞台上跳舞”……有这样一群特殊儿童,他们因各种疾病,无法像同龄孩子一样正常学习和生活,但他们依旧憧憬着小小的舞台,希望有一天能散发自己的光芒。

  这些孩子们的梦想即将实现。2020年“小明珠”艺术关爱季如约而至,将在今年年底推出一场特别的演出,由自闭症儿童、地贫儿、听障儿童组成的艺术团将站上属于自己的舞台。目前,汇演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特殊儿童组建了艺术团,并由爱心机构的专业老师指导进行公益培训。

  圆梦大使爱心集结

  作为2020年“小明珠”艺术关爱季的重点活动之一,“艺术点亮梦想”公益计划由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和深圳晚报于9月21日共同推出,旨在通过艺术展演,激发特殊儿童的艺术特长,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项目启动后,面向社会发布了爱心节目征集及圆梦大使招募,希望聚合深圳艺术教育等爱心力量,共同关爱特殊儿童,点亮他们的艺术梦想。自招募启动以来,多家爱心机构踊跃报名。

  金构国际音乐艺术中心开设非洲鼓、打击乐启蒙以及架子鼓课程,从节奏入手对特殊儿童进行音乐教育,培养他们情绪、动手、记忆、合作等方面的能力。深圳市音爱而生音乐体验探索促进中心针对自闭症、发育迟缓的孩子特别推出非洲鼓基础音、基本节奏型、混合节奏、歌曲合奏等课程,希望让孩子们从艺术熏陶中找到生活的自信和梦想,不断进步和成长。

  “微梦有光”艺术团温暖组建

  为了给特殊儿童一个展示的舞台,2020年“小明珠”艺术关爱季将于年底推出一场公益汇演,通过爱心机构和专业老师的课程指导,帮助自闭症、智力发育障碍、唐氏综合征等群体发现艺术天赋。孩子们将通过节目表演,展示他们的成长故事,让他们的努力被世界看见,让他们的声音被世界听见。

  目前,爱心机构已招募33名特殊儿童组建“微梦有光艺术团”,并进行节目排练。在11月28日的“小明珠”艺术关爱季汇演活动上,“微梦有光”艺术团将首次亮相,这些充满艺术梦想的特殊儿童将用他们特有的艺术语言,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小明珠”艺术关爱季汇演活动正在筹备中,深圳市琴韵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大爱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金构国际音乐艺术中心、深圳市艺锦艺术培训中心、深圳市冠兴跆拳道培训有限公司等爱心机构都将在“小明珠”艺术关爱季进行公益演出。爱心机构可继续报名加入圆梦大使的队伍,为特殊儿童提供课程或为汇演推荐爱心节目。同时,“艺术点亮梦想”特殊儿童艺术圆梦公益计划已在腾讯乐捐上线筹款,面向社会筹集这场公益演出资金。希望更多爱心人士愿意加入,帮助特殊儿童圆艺术梦。

  (张梦莹)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