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志愿服务

《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下月施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犬只芯片注射活动走进清水河街道,市民携爱犬现场完成芯片注射。

  日前,由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制定的《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下称《养犬规定》)经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印发,对养犬登记、犬只日常管理、犬只处置等进行明确规范。目前全市犬只芯片注射覆盖率已达系统登记犬只的40%。11月1日起,将对未注射芯片的按规定严格执法处罚。

  据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犬只芯片注射工作,目前全市犬只芯片注射覆盖率达40%。据了解,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做好芯片注射服务工作,全力推动犬只芯片注射工作,确保2020年底达成犬只芯片覆盖率达100%的目标。

  此外还需注意的是,根据《养犬规定》,养犬人携带犬只外出时,超小型、小型犬只牵领人手至犬只项圈区间的犬链长度不得超过2米,中型及以上犬只牵领人手至犬只项圈区间的犬链长度不得超过1.5米。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戚金城 张燕)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