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学堂
签署共建协议 启用有声图书馆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龙华区委组织部向武汉东湖新城社区送上精心准备的《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版画及一批安心音箱、安心手环、《安心家书》书籍等物品。

  11月16日上午,在深圳市委组织部的指导支持下,龙华区委组织部、民治街道党工委以及北站社区党委班子代表一行再次赴武汉与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将双方的结对共建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在东湖新城社区,两地社区党委书记分别交流了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据了解,两个社区作为同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社区,将以“牢记嘱托、携手共进”为主题,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为原则,开展10项共建活动,通过社区互动、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全面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共同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社区治理格局,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两地代表为北站社区党委捐赠东湖新城社区党委的“有声图书馆”进行了揭幕。据悉,在龙华区委组织部部署下,北站社区运用“互联网+党建”模式,借助喜马拉雅平台,创新推出“有声图书馆”,既迎合了快节奏时代年轻人汲取知识的喜好,又满足老年人便利阅读的需求。此次,北站社区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求是》等党建理论有声书籍,及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所著《社区手记》,一同放在“有声图书馆”送给东湖新城社区;有声图书馆共收录图书约20类8000多册,两地实现知识跨区共享,拉近了社区居民的距离。龙华区委组织部还一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版画及一批安心音箱、安心手环、《安心家书》书籍等物品。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表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基层党建及基层治理先进经验值得学习;东湖新城社区和北站社区“千里姻缘一线牵”,希望两个社区不以远距为忧、不以困难为惧,牢记嘱托,携手共进。

  此次活动已经是两地社区第三次面对面互动。早在今年8月份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就赴武汉与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陶久娣商讨共建思路,两位书记还经常通过电话沟通、微信互动等方式进行交流,同策同力推动社区治理水平提升。今年9月,双方还成功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线上共学活动,共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何新生表示,与武汉东湖新城社区结对共建让社区进一步开拓了思路,明晰了方向,北站社区将继续把结对共建工作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同时将以市委组织部挂点联系为契机,借助民治街道“双基地”资源优势,认真总结社区经验,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奋斗型、良序型、智慧型、仁爱型、安心型”人文社区,着力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率先示范、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率先示范、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率先示范。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