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学堂
深山里的爱国主义课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教育是阻断贫穷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11月12日,结对帮扶的深圳边检总站惠州边检站民警带着特制的巨幅国旗从滨海城市惠州来到国家贫困县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与同乐乡中心小学500名学生一起唱国歌、讲述国旗背后的故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记者了解到,三江侗族自治县是全国52个挂牌督战的贫困县,该县所辖的同乐乡同乐村地处深山。扶贫先扶智,该站扶贫工作组经过调研,提出“科学发展、文化育人”的理念,拨付同乐小学20万元专项扩建资金,委托当地政府新建180平方米教师办公室,并追加15万元为该办公室配齐45套办公桌椅及25台办公电脑……在改善教师工作环境、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同乐小学教学水平方面作出了贡献。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伟文 通讯员 廖键 练柯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