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学堂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17日上午,深圳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培训班在深圳报业会堂开讲。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立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下称《准则》)进行专题辅导。

  2019年12月15日修订颁布的《准则》,是中国记协立足新时代新闻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呼应新闻界和社会各界意见呼声,对《准则》进行的第四次修订。张百新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 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为题,从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准则》修订的重要意义;把握自律和他律的关系,准确认识《准则》在新闻传播法制体系中的特定作用;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准则》核心要义;自觉模范遵守《准则》,助推新闻职业道德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四个方面,对《准则》进行全面解读。张百新希望深圳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四力”要求,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主线做好今年的宣传报道工作。

  来自深圳各新闻单位的近300名采编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此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强,很受启发和教育,通过坚实的理论知识和生动鲜活的新闻案例,让大家更深刻地领悟到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深圳特区报讯 (申记)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