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学堂
深圳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培训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渔民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自8月6日至9月7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分别在大鹏、盐田、南山、宝安辖区组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暨海洋灾害应急演练及消防演练系列培训共15场,共计973名渔民参训。

  据介绍,培训期间,该支队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专人为参训渔民测量体温,严格落实培训现场防疫工作。每场培训均由专业讲师详细讲解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海防打私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海上求生、海上消防、海上急救和防台应急等实用性知识。

  在户外实操演练中,讲师现场演示了救生衣正确穿戴、灭火器使用、海上伤员急救、船舶通讯设备使用等操作技巧,并邀请渔民代表进行各项实际操作现场练习,进一步提升急救专业技能。讲师专业且丰富的讲授,充分调动了每位参训人员的积极性,渔民们认真听讲、积极发问,学习气氛热烈。

  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方面表示,通过一系列演练培训活动,不仅使渔民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海上疫情防控和海防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的严峻形势,还切实加强了渔民的安全生产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有效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维护我市渔业正常生产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深圳晚报讯(记者 徐娅 通讯员 凌文聪)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