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学堂
深圳能源举行 垃圾分类主题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晶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9日,由深圳能源集团(以下简称“能源集团”)组织发起的“垃圾分类主题日”活动在福田中心区的能源大厦举行。能源大厦入驻企业员工、能源集团本部员工逾百人参与活动启动仪式。

  VR互动游戏、垃圾分类投递游戏、快递纸箱展“裁”能、塑料水瓶倒踩投、手机扫描二维码答题、环保主题拍照打卡……活动现场,不少入驻企业员工参加趣味游戏。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日活动主要通过现场的垃圾分类微实践游戏,让参与者快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技能,成绩达标者均可获赠一份环保主题纪念品。

  深圳能源集团副总裁孙川表示,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制度,深圳能源集团作为深圳最大的环保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垃圾分类;更深层面,能源大厦作为率先进行垃圾分类标准化探索的单位,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

  据悉,能源集团作为深圳环保产业的领军企业,在商务楼宇垃圾分类工作上的探索同样取得不错成效。今年1月,能源集团发起“垃圾分类标准化示范单位建设”, 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在硬件布设、培训教育、宣传引导、制度管理等方面做出系统创新,总结出一套适合商业楼宇垃圾分类的标准化管理模式,切实推动深圳市垃圾分类工作进程,受到深圳市分类办的充分肯定。

    晶报讯(记者 刘羚 实习生 辜庭凯)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