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学堂
光明警方进校园开展系列安全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8月30日,深圳光明警方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近500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宣讲活动。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属地派出所民警从学校区位、辖区情况、交通状况等方面,为初来乍到的师生们做了初步的介绍;随后又以反诈、禁毒、防盗等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各项安全知识的要点和防范技巧,提醒刚刚步入校园生活的学生们时刻注意安全。

  对当前高发且形式多样的诈骗犯罪,宣讲民警以学生群体中多见的网购诈骗、刷单诈骗、交友诈骗等具体案例为话题,深度剖析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警示学生们要提高警惕,避免掉入“诈骗陷阱”。

  此次安全宣讲活动是光明警方针对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新入驻的3000余名师生开展的系列安全宣传活动之一。接下来,光明警方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安全宣传教育,系统地向师生们讲述校区周边环境、辖区治安状况、安全防范知识等各类实用信息。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邹林桐)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