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学堂
南园街道儿童法治启蒙教育开课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同学们,你们对交通法律法规有多少了解呢?”伴随着律师亲切而又热情的提问,近期,南园街道“护苗”普法系列活动——儿童法治手抄报培训工作坊正式开课。

  该系列活动秉承“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理念,为孩子们带来各类新颖且有趣的线上小课堂,通过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孩子们全面知法、懂法,从而更好地守法、敬法。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欢迎,迄今为止开课10余节,大家都乐于参与,并积极与讲课老师进行互动。

  在开展线上普法小课堂之余,南园街道还组织孩子们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交通安全“自我保护”知识问答,在讲师的带领下通过图片及视频,知晓路面常见的交通标志、识别各类车辆的风险隐患、辨别危险举动,以及乘车安全、逃生方法等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观念,提高交通出行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将交通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

  7月15日至24日,南园街道开展了共5节“药你得益”药品安全知识小讲堂,通过对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和常用药品的辨认,消除孩子们对于医药的理解误区,确保孩子们具备基本的用药常识。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将“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在家庭中将化身为“小小普及员”,向家庭普及基础的医药知识,共同探讨安全用药和正确处理过期药品的方法。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赵宇)

责任编辑:陈昕辞